上海理工大学116周年征文欣赏——一些关于猜灯谜的记忆

发布时间: 2022-12-07      访问次数: 10


一些关于猜灯谜的记忆

    

    与其说是我和上理的故事,不如说是我和外语学院学生会的故事。作为一个在学生会工作了三年的人,参加过也举办过很多活动,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猜灯谜活动。

    其实最开始举办这个活动的机会也很偶然。因为一些原因,导致20年冬天并没有举办外院传统的“百老汇”迎新晚会,取而代之的是部门精品活动。而当时作为副部长的我,也成为了这个活动的策划人。

    从最开始的写策划案,再到准备活动材料,到最后活动的顺利举办,当时的思学部和权益部一起以“四史”学习教育内容为背景,精心设计了谜面。讲知识性与趣味性结合,突破了理论学习的传统形式。最终,这一活动也登上了学校官网的校园快讯。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活动形式,蕴含着中国文化的传统魅力。百年弹指一挥间,在上理116周年校庆之际,祝上理生日快乐!

2019级英语(中美合作)姚雨楠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