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暨企业家谈人才培养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5      访问次数: 10

       二十载风雨沧桑路,二十载春华秋实情,二十载扬帆竞航史。11月12日上午,理学院庆祝建院20周年暨企业家谈人才培养活动在国合楼会议室举行。理学院党政班子、师生代表、退休老教师代表、合作企业代表、校友理事及广大校友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回顾学院20年发展历程,展望学院未来发展征程。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凡主持。

宇振盛作主题发言       

       会上,学院院长宇振盛首先做“二十载正青春  新征程再出发”主题发言。宇振盛全面回顾了理学院二十年砥砺奋进的发展历史,总结了坚持融合创新取得的建设性成就,并阐述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思路。他指出,理学院未来将紧密围绕“四理”人才培养目标,以“1168”工程为实施路径,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特殊奉献奖”颁奖仪式    

       为弘扬学院建设历史中积淀形成的踔厉奋发精神,激励学院师生不忘来时路、不忘引路人,学院为张卫国等12位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颁发“特殊奉献奖”。

孔尧发言

      学院副院长李重要宣读“疫情捐赠鸣谢校友名单”,向白岩松、古丽克孜·热依木等 217位在疫情期间倾力相助的校友表达衷心感谢。校友企业上海胧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学院签订了“胧爱校园基金”捐赠协议。上海明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理学院校友理事会会长孔尧作为校友代表,胧爱CEO马偲琪作为合作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马偲琪发言

“胧爱校园基金”捐赠仪式

      孟宝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新征程,理学院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在新征程的赛道上,我们需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发展为支撑,以教学质量为命脉,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同时希望广大校友和合作企业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学院事业发展。

孟宝全讲话

“新征程再出发”启动仪式

      活动第二阶段,学院组织了“新理科·新教育·新经济”人才培养大讨论暨校友理事会议,百师导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丁锋永、上海黄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张鑫平、沛德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红等十余位企业家、校友理事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张鑫平发言

王晓红发言

企业家论坛现场交流

       张鑫平、王晓红分别以“从VUCA到BANI,企业人才需求与文化调整”“光伏行业的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为主题做主旨发言。各位企业家分别围绕就业创业与人才培养主题,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文化为理科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