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经验云分享——版艺学院第二百零八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21-10-27      访问次数: 15

20211023日晚,版艺学院第二百零八期“尚理”校友讲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宣讲人为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编辑出版专业毕业生高莹,现浙江杭州林业水利局员工,就事业单位考试的经验进行云分享。

会议中,高莹学姐向我们进行了事业单位考试经验的分享,首先在报考建议层面,学姐指出了国考与省考的异同。1、在地区选择层面指出要考虑薪资待遇差距以及离家远近这两个因素;2、在岗位选择上,参与国考的文科专业考生可能八成会进入税务局工作,省考考生则进入文秘类岗位的较多。学姐建议不要为了“上岸”去报考非兴趣所在的岗位,要把握住应届生优势、认真进行地区选择、岗位选择等,加强信息搜索能力。

 高莹学姐希望学弟学妹们夯实基础、查漏补缺、逐个击破、把握时间,最后,预祝大家“一战成公”。

    本期“尚理”校友讲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