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0      访问次数: 91

10月30日,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材化学院校友齐聚母校,共贺上理工115岁华诞。下午,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材料楼210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周涛、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贵生、党委副书记严瑾、副院长李伟、副院长缪煜清及校友代表们参会,共叙情谊,共话发展。会议由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瑾主持。

会议现场)

周涛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学生成长及建院以来学院所取得的成就和社会影响力向校友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热忱关心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促进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他希望校友们能更好地发挥校友会平台联谊、交流、支持和互助的作用,为学校建设献计献策,助力学校蓬勃发展,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凝聚校友、关爱校友、服务校友。

 

周涛讲话)

 

学院领导班子为新任理事颁发聘书

新任会长朱莉表示,作为新一届会长深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她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并感谢各位理事的奉献付出。她指出,一所大学最大的财富在于校友,校友的力量是母校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基石,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与突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相携。她希望在新的四年任期内能够带领第二届理事会迈向新台阶、展现新作为为推进学校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朱莉讲话)

李贵生再次感谢各位理事对校友工作的支持。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会积极打造校友联络平台,完善组织体系,不断拓展、深化服务校友的广度和深度,畅通、完善母校与校友信息沟通交流的渠道,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联互通、共融共享未来,学院也将继续与校友企业在就业实习、产学研融合等不同领域开展合作,希望理事们不断创新校友会工作模式,增强校友凝聚力,推动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李贵生讲话)

缪煜清主持《沪江大学化学史》新书发布会。他从历史总览、办学理念、优秀师资、杰出校友以及轶事回忆等角度,对沪江大学化学系的历史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并结合学科史讲思政,沪江化学史教育和“四史”学习以及课程思政工作有机结合,激发学生对国家、学校和专业的认同感与荣誉感。

 

缪煜清主持新书发布会)

会后,全体与会理事进一步交流讨论,并在材料楼前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