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基金会举办“明我”助学金 “阳光”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1-05      访问次数: 10

  20211030日,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党委副书记李凡,学院团委书记吉喆,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会长、上海明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尧,返校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明我”助学金 “阳光”助学金颁发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致辞他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迎来了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和创新载体。校友工作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是对母校教育质量的最好反馈和评价;校友成长的经历和体验是母校教育改革的重要参考;校友的高尚品德和不俗业绩是母校重要的德育素材;校友的社会关系和特长优势,可以促进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校友对母校的关心、热爱和宣传,是浓厚校园文化、增进社会对学校了解的纽带;广大校友通过各种方式回报母校,都将支持和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为了体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了“明我”助学金、“阳光”助学金,由学院校友孔尧、雷为农先生分别每年进行捐助。经评审,本年度学院共有20位同学分别荣获了上述助学金。在校庆之际,学院组织了助学金现场颁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