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刻苦求学 方成大业——理学院“校友访谈”活动采访雷为农校友

发布时间: 2010-06-09      访问次数: 420

 

     6月6日下午,理学院学生记者在南校区理学院楼采访了校友雷为农先生,雷为农先生现任我校珠海校友会会长,纬隆(广州)电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1988年至1991年在校攻读应用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出席本次访谈的还有理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周仕林老师以及08级和09级的同学们。

     初次见面,雷为农先生和善的言谈举止顿时让采访的同学们倍感亲切,雷为农先生首先对母校校园表示了深切的怀念,并惊叹母校这些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说校园的红砖房一直以来是学校的特色,现在的校园显得漂亮了许多。

     当采访同学询问现在的学生与他那个时代的学生有什么异同时。雷先生感慨说,现在的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学生也显得更加活泼,同时也寻求自身全面发展,而他那个时代的学生学习更加刻苦,更加勤奋,因为那时学习是学生的全部。

     随后,雷先生回忆了他本人从学生时代开始的刻苦学习和艰苦创业,雷先生乐观执着的心态让在场的同学们十分钦佩,他认为一个人暂时的困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就此放弃,一次的失败只会更接近成功,凡事要从小事做起,要有一颗踏实的心,更要树立一个坚实的目标。刻苦的学习为现在的成就起到了成功的铺垫,学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学好它。

     除此之外,他告诫在场的同学们:一个人不可以太过自傲,但是一定要有尊严,好好做人,不要贪求回报,只要努力了,就不会后悔。求职时,心态要放低,工作时,要恪职守法。

     采访中,雷先生与学生记者们就“大学生所学知识对工作的影响”、“大学生是否该为工作做准备”、“给在校大学生的建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采访结束后,雷先生对在场的同学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要有更高的追求,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为父母争光,为母校争光。   

理学院校友雷为农先生

理学院校友雷为农先生 

雷先生与学生记者们合影

 

 理学院校友会

2010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