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四期“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校友讲堂

发布时间: 2010-06-09      访问次数: 327

      201061晚上6点30分,机械工程学院于系统楼举办了主题为“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校友讲堂。特邀四位从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的校友出席,他们是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规划工程师、前校研究生会主席战巧玲,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工程师、前院学生会主席左国凯,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工程师、前校勤工助学中心主任杨光钦,我院今年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的“考研状元”孙学伟。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锡浩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校友讲堂上校友们侃侃而谈,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面试和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几位校友分别就工作能力、学习细节以及平衡自己的生活重心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传授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供学弟妹们借鉴。回忆起大学期间的美好时光,校友们嘱咐大家要珍惜宝贵的学习生活时间,规划好学涯生活,为职业生涯打好扎实基础。同时,他们谈到一些自己曾经走过的弯路和遇到的挫折,希望学弟学妹们引以为鉴,谨慎择业。整个交流会上,同学们侧耳倾听,深感触动。交流活动中不时传来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活动校友们带来的不仅是自己宝贵的经验和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待,更有他们在经历了职场变换之后,那未曾改变的机械人的勤奋刻苦、踏实敬业和永不言弃的宝贵精神。相信同学们参与本次交流活动后,一定会更慎重地定位学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之路,将每一步走得更踏实。

      借助校友会资源,搭建在校学生与成功校友交流平台,以“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校友讲堂,机械工程学院已举办了4年,这已成为在校生了解机械行业前沿动态,认知职场的重要途径之一。

机械工程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