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励志创新基金”优秀项目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09-11-30      访问次数: 414

“微创励志创新基金”是由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向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捐赠助学基金人民币200万元整设立。

20091117,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在综合楼C301会议室隆重召开“微创励志创新基金”优秀项目表彰大会暨第二期课题立项启动仪式。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我院首教授华泽钊以及评审委员会的全体老师出席了大会。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潘淑平老师、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资深研发主任孙毅勇先生受邀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金平老师对“微创励志创新基金”实施情况做了详细说明,随后,潘淑平处长宣布了“微创励志创新基金第一期项目结题名单和第一期优秀项目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同学颁发了优秀项目证书和结题证书。学院副院长徐斐老师宣布了“微创励志创新基金” 第二期项目获批名单,并对获得立项的同学在科研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获得优秀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对各自的研究成果分别进行了汇报。

之后,华泽钊教授对项目的创立和实施情况发表讲话,点评了几位同学的研究结果,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以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和科研能力。

最后,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资深研发主孙继勇先生为在座的全体同学做了生动的励志报告。他提醒同学在学习方面切勿死记硬背、切勿堆砌数据,注重演绎到归纳的能力培养,平时在学习当中注意对英文文献的查阅,并着重提高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随后他又从企业的三种竞争战略的角度出发,告诫同学在总成本领先战略、差别化战略和专一化战略中,一定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切入点,从而才能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200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