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挖掘校友资源 积极推动就业工作——记光电学院拜访杰出校友邹孟奇

发布时间: 2009-11-18      访问次数: 709
    又一年校友返校日来临之际,又一届毕业班即将就业之时,为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光电学院积极开展一系列校友企业走访活动,联系校友,沟通情感。10月22日一早,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专职委员曹英老师带队拜访了我校杰出校友——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孟奇。
    曹英老师首先介绍了今年校友返校日的活动安排,并诚挚邀请邹董事长出席我校第二届杰出校友颁奖仪式。作为光电学院上海校友会副会长,邹孟奇董事长积极肯定了光电学院在校友会工作中的做出的努力,并欣然接受了邀请。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大学生专业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原名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创建于一九五三年,从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直属的事业单位,到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研究所改制,集团公司建立五十多年以来,已取得2000多项科技成果。先后被认定为 “全国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上海科技小巨人企业”等称号。2008年7月,集团公司荣获由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命名的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作为电器、电机行业综合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该公司已发展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智能电工行业的科技型企业集团。

    集团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邹孟奇1981年毕业于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电气专业,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者,2009年当选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小型电机分会第六届大会理事长,长期以来心系母校发展,积极促进集团公司与母校的多项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