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用理性思维为人和处事——理学院校友会开展“尚理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09-11-17      访问次数: 462

    10月31日下午,理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尚理”校友讲坛活动,理学院首届研究生校友、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王贺桥应邀作了报告。理学院团委书记孟宝全老师,辅导员张鲁潮老师,理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王贺桥校友首先由地铁让座这件事作为引言引出了大会的主旨:学会用理性思维为人和处事。他指出,其实让不让座本身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在于自己的内心中问心无愧最为重要。作为大学生,为了能在以后的竞争中胜出,必须学会开阔视野。王贺桥校友在提到自己的考研及就业的体会时,他指出在理学院这样的环境下,首先要学会在理性思维中学到什么,以便为未来的工作做好打算。在制作简历,考研方面,他希望同学们务必要认真做好准备,学到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把学到的东西提炼出来。

    报告完毕后,王贺桥校友与同学们的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对“毕业后是否合适考研?”,“毕业后留沪还是留乡?”,“考研如何准备?”等问题上给同学们作了详细回答,得到了与会同学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