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罗曼股份签署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2-10-12      访问次数: 10

10月10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曼股份”)在近十年合作基础上,签署新时期合作发展的框架协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杨浦区副书记周海鹰,上海市照明学会理事长梁荣庆,上海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周剑刚,罗曼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孙凯君,罗曼股份创始人孙建鸣,罗曼股份副总经理、上理校友王聚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王聚介绍了校企合作项目的良好基础和规划愿景。盛春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与罗曼股份之间的长期合作,赞誉罗曼股份在杨浦“三区联动”发展战略中的率先探索,且通过二十余年的奋斗成为了可以引领上海乃至全国的“三区联动”成功典范。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非常愿意与罗曼股份继续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杨浦国家知识创新城区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现场,双方签署《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罗曼股份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支持学校育人事业。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罗曼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学生实习基地成立并揭牌。

早在2013年,罗曼就向上理工捐资设立“罗曼创新基金”,为上理工及其附属中小幼系统的师生提供奖学奖教捐助,十年来未曾间断。2021年,庄松林院士团队在罗曼股份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企业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提供重要支撑。此次合作是双方响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的号召,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将推动罗曼股份创新能力和上理工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盛春致辞

 

签署合作发展协议

 

捐赠仪式

 

揭牌实习基地

 【相关】

罗曼公司于1999年在杨浦区创建,2021年在上交所上市,并被评为首批“上海市设计引领示范企业”。公司专业从事城市及区域性景观照明的整体规划、设计与实施、专业照明设计及安装、夜经济整体策划、更新、精细化管理服务及能源管理与节能改造项目的实施。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