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云南校友会组织参与“老挝国家工商会—云南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6-28      访问次数: 10

622日,由老挝工商总会中国代表处、上海理工大学云南校友会、云南俊友俱乐部、云南省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老挝国家工商会一云南合作研讨会”在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举行。会议由上理云南校友会副秘书长徐红主持,上理云南校友会代表,中老商合委常务副会长、老挝国家工商会驻华首席代表杨东伦校友受邀参加并进行主讲。

上理云南校友会会长永志强对参加研讨会的各兄弟院校云南校友会主要负责人及企事业单位代表表示欢迎。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中老商合委常务副会长、老挝商务合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兼老挝国家工商会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杨东伦围绕中老铁路通车后的商机,就国际商务风险、疫情后产业链、发展创新等内容进行精彩分享。


杨东伦会长做主题分享


据昆明海关消息,去年123日中老铁路开通以来,至今年525日,昆明海关累计监管验放中老铁路国际货运量达57.3万吨,货值超过60亿元人民币,截至69日,实现标准集装箱运输22473箱,货重42.26万吨。中老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是造福两国民众的黄金线路。对云南而言,中老铁路是首条直接出境的国际化铁路大通道。杨东伦特别强调,中老两国现在处于“牢不可破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最好关系,抓紧中老铁路的黄金机遇,充分发挥云南是面向东南亚桥头堡的作用,联通云南至老挝及东南亚国家双向贸易的合作。杨东伦还与大家积极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疫情稳定将会前往老挝落实考察相关项目,先做好各行业示范项目,再逐步加强加深中老在贸易、金融、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合影留念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部分单位有:云南省能投居正投资集团、云南省旅游投资公司、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云南省滇中投资发展集团、昆明理工大学、腾骏物流集团、昆明海外利益保护协会、云南省供销投资集团、云南省工业投资集团、澜湄合作中心、云南省科技发展研究院,上海理工大学、中央财大、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云南校友会、云南德和衡昆明律师事务所、昆明市跨境电商协会。本次研讨会也得到老挝驻华大使馆及老挝国家工商会总部的大力支持。


供稿:上海理工大学云南校友会、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