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那些事——版艺学院第二百零五期尚理讲坛

发布时间: 2021-06-07      访问次数: 10

   5月21日下午,由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第205期尚理讲坛在腾讯会议如期召开。宣讲人为版院2016级传播学专业本科毕业的两位师姐——李晨晨,尹雪晨。李晨晨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专业;尹雪晨就读于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专业。此次分享会,两位主要围绕自身的考研经历,提供一些提醒与建议,并解答学弟学妹的相关困惑。

   李晨晨学姐认为先定专业方向再定考研学校是比较合适的做法。她介绍了自己当时奋战的过程,并且由于中国传媒大学招生简章在今年有所改革,学姐特意搜集信息,向大家分享自己所在学校政策安排与部分专业的情况。

   尹雪晨学姐是根据自己的兴趣,先选择了学校,再决定了具体的专业。并且她提到,选择专业需要有一定的自我判断性,结合自身优势选择考研成功几率较大的专业。尹学姐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树立目标,明确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努力方向在哪里,如何向木目标前进,以及不断的自我反思。

   在两位学姐各自的分享结束后,进行了讲坛的最后一项环节——听众提问。此次讲坛的观众,大多为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版院学子,他们对考研有着憧憬与设想,但存在着许多困惑。因此,许多人都在评论区提出自己的问题,由两位学姐一一解答。大家的提问主要包括:整个考研阶段的流程以及如何对每天的学习时间进行安排;专业书籍怎么合理利用等具体细节。学姐们结合自我经历提出各自的建议,并表示欢迎各位学弟学妹前来咨询。

   青春之花需要用汗水去浇灌,梦想之树需要用奋斗去灌溉。考研之路固然漫长,也因有前人的指路而变得不那么迷茫。会议的最后,两位学姐衷心的期待日后能在更优秀的学校中看到版艺学子的身影。

   此次尚理讲坛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