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百年足迹,赓续红色金融”联合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16      访问次数: 42

64日,由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牵头组织的,理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团委校友党支部党员代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员代表和中国工商银行杨浦支行各支部书记共同参加的“探访百年足迹,赓续红色金融”联合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中共一大纪念馆合影留念


恰逢中共一大纪念馆装修完毕全新亮相,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新建展馆,重点学习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的“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辉煌板块,让每位党员受益匪浅。


座谈活动现场


在座谈中,工行杨浦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段菁简要介绍了银行博物馆与杨浦发展同向同行的历史进程,阐述了工行与上理工、城建学院两所高校的历史渊源。上理工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分享了联组学习、实地参访等支部共建的相关经验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希望进一步促进银校合作,形成共建成果。城建学院资产处副处长、机关第七支部书记盛利忠提出了砥砺奋进新征程、开拓共赢新局面的设想。全体与会人员热情会晤,亲切交谈,围绕战略合作、实务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提高学习成效、深化务实合作深入交流。随后,上理工、城建学院、工商银行一行共同参观了银行博物馆“红色金融百年足迹”主题展馆,学习了金融发展史。


银行博物馆合影留念


理学院、团委校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