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届“复兴杯”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15      访问次数: 59

各位上理学子:

“复兴杯”系列赛事——中英国际学院第一届创新创意大赛由中英国际学院发起,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工作联络处、中英国际学院联合主办,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承办,旨在为广大拥有创业梦想、想要参与商业项目实践的同学搭建平台,提供更多与优秀校友学习交流的机会,助力上理学子在创新创业领域积极探索、追求卓越。

一、活动对象

1.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在读本科生。

2.对创业富有兴趣,希望尝试或参与商业项目锻炼自我能力的学生。

3.以2-4人为小组报名,鼓励特长互补/跨专业组队。

二、赛事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与复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规则(两个赛道任选其一)

1.自主创业项目。已经拥有创业计划的团队需要提交一份创业项目介绍,内容必须包含“我们是谁”“我们在做什么”,可以包含你想得到认可的任何信息。

2.商业解决方案。自己没有创业项目,但希望尝试创业或者尝试实践商业解决方案的你可以从以下三个行业中任选一个行业领域,结合校友企业设计私域流量微信社群的服务流程,包括如何吸引消费者进群,建立信任,如何维持消费者从初购,复购,再到分享的完整流程策划。

行业一:智能制造业(苏州昱曼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二:乳制品行业(全民养牛)

行业三:家政服务业(ACC空调深度清洗中心)

【项目材料要求】

1. 1份项目介绍思维导图。

2. 1份word格式文档,字号不小于11号,不得超过1页A4纸。

3.其他有助于证明项目的佐证材料。

(二)复赛规则

入围团队会获得校友导师指导及帮助,将有3周的时间对项目进一步完善,决赛将通过现场路演(5分钟演说+5分钟问答)的形式进行,由导师评委与现场观众现场打分并颁奖。

三、大赛流程

第一阶段:初赛报名(4月15日-4月23日)

以团队为单位在4月23日12点前提交《附件1:“复兴杯”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及项目材料,打包发送至fuxingbei2021@163.com。

第二阶段:初赛审核(4月24日-4月25日)

经赛事组委会及导师评委审核,确定入围决赛团队名单及决赛题目要求。

第三阶段:复赛备赛(4月26日-5月15日)

入围团队根据导师评委指导完善项目方案,并准备路演材料。

第四阶段:决赛路演(暂定5月16日)

团队现场路演展示项目,由导师评委打分,现场观众投票决定最终名次,现场颁奖。

四、奖项设置

优秀团队:一等奖3000元(1个);二等奖2000元(1个);三等奖1000元(1个);优胜奖500元(5个)。

优秀个人:优秀创业奖500元(1人),优秀创新奖500元(1人)。

复兴计划:胜出者将与校友导师评委进行双向选择,进入“复兴计划”,得到项目实践机会。

 

校友工作联络处

中英国际学院

2021年4月15日

附件1:“复兴杯”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苏州昱曼科技有限公司简介.pdf

附件3:全民养牛公司简介.pdf

附件4:ACC空调深度清洗中心简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