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刘湛恩等革命烈士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7      访问次数: 3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爱校荣校意识,47日,在学校前身沪江大学首任中国籍校长刘湛恩烈士殉难83周年纪念日之际,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团委、档案馆、管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祭扫刘湛恩等革命烈士活动。刘湛恩外孙女李怡夫妇、李纯夫妇等烈士亲属一同参加。

祭扫缅怀刘湛恩等革命先烈


吴禹星介绍刘湛恩校长生平

曲德强讲话



瞻仰刘湛恩等烈士墓碑


刘湛恩烈士亲属和校友处处长孟宝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分别代表家属和校方为刘湛恩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深切悼念刘湛恩老校长对中国近代高等教育、救亡图存和学校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档案馆吴禹星深情介绍了刘湛恩校长生平。校团委书记曲德强在讲话中号召学校师生把爱国主义思想落实到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把沪江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落实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上来。随后,学校师生代表依次向刘湛恩、李公朴、赵寿先、郑显芝等烈士校友庄重献上捧花,三鞠躬寄托哀思,缅怀革命先烈,向英雄致敬。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新时代高校师生,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思想为指导,将观摩红色基地与静心研读原著相结合,发掘学校红色资源、传承先烈遗志,让英雄事迹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校友工作联络处  供稿

管理学院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