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校友处进京拜访李道豫、周立伟等杰出校友

发布时间: 2021-04-01      访问次数: 10

329日至331日,外语学院院长刘芹以及校友联络处处长孟宝全等一行专程赴京拜访著名外交家李道豫、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等杰出校友,并与在京部分校友代表座谈。


外语学院、校友处拜访李道豫校友

李道豫校友接受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的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特别顾问聘任


李道豫校友在会面中讲述了几十年前在沪江校园的学习和校友们的往事,回忆了沪江大学的办学经历。他还热切询问了学校外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情况,对母校成立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十分关心,也欣然接受担任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的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特别顾问。对于母校事业取得巨大进步感到欢欣鼓舞。

外语学院、校友处拜访周立伟校友


周立伟校友回忆了自己在国立高机的求学历程,以及介绍了自己现在还在努力完成的学术工作。他还特意将自己亲笔签名的个人学术专辑赠予来访的学校人员。

校友处代表学校接受周立伟校友的捐赠


校友联络处代表学校接受了周立伟校友捐赠给学校的学术笔记以及当年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等入党材料。也希望母校继续发展特色学科,争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走访拜会在京部分校友


在京期间,校友处还拜访了杰出校友顾海涛和姚虹、郑翔等部分在京校友以及校友企业。大家一起畅谈了在校期间的读书往事以及现在工作的企业情况。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大家也积极献言献策为母校共谋发展,为母校为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友工作联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