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联络处一行赴光电学院调研交流校友联络 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4      访问次数: 10


会议现场


317日,校友工作联络处全体工作人员赴光电学院调研交流。光电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学典,副院长彭敦陆,党委副书记何可热情接待了校友处一行,并就如何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推进基金募集工作更上新台阶展开了深入讨论。

2021年是学校建校115周年,孟宝全简要介绍了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讲解了学校捐赠配比办法和捐赠激励政策,剖析了光电学院2018年至2020年三年校友工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他希望学院继续做好校友基础联络和信息库建设工作,以新一届杰出校友、优秀校友评选活动为契机,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教授作用,统筹科研和产学研资源,对校友提供优质服务,维护捐赠人关系等推动捐赠工作进展。

张学典表示,本次交流加深了学院对拓展校友资源和推进资金募集工作的认识,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捐赠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有助于学校更好地发挥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促成技术转移转化;另一方面学院专业教授团队的捐赠可以享受公益性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何可认为学校应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对校友群体从入校到毕业持续关心关怀,培养感恩意识,学院领导分别赴优秀校友、捐赠单位走访交流,校友联络员组织校友返校日、毕业季等活动,加强线上线下联络。彭敦陆建议发挥优秀校友和捐赠事迹的典型示范效应,以校史馆展陈、媒体宣传等形式潜移默化地感召在校师生。

双方还就推广一体化校友基金管理平台、配比政策实施细则、捐赠项目落地流程等具体事宜展开了深入探讨。


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合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