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拜访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匡迪

发布时间: 2021-03-24      访问次数: 12

322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在上海亲切会见了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

在会面中,徐匡迪愉快回忆起自己在校期间的工作经历,并认真听取母校的事业发展近况,高度评价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对学校积极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学科优势、凝练学科特色,聚焦医工交叉等跨学科技术创新,以师生为本、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理念和路径表示肯定,并对学校的社会声誉不断提升表示祝贺。他亲切勉励全校师生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助力学校发展提质增效,早日将上海理工大学建设成为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

校领导向徐匡迪校友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现状,衷心感谢徐匡迪校友多年来在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提升学校社会声誉方面所作的重要贡献。校领导表示,当前,学校正抢抓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的机遇,全力谋划并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不辜负校友对母校的殷切期盼。校领导代表全校师生衷心祝愿徐匡迪校友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热忱欢迎他回母校看看。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现代微创医疗器械及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常兆华参加会见。


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