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上海理工大学红色文化及校史相关实物史料的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3-02      访问次数: 1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挖掘梳理学校发展历史,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现特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及家属,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募校史中的口述采访对象和史料实物,尤其是与红色文化相关的史料和实物(含音像视频资料)。

一、红色文化

1.红色符号、纪念庆典等照片、遗物以及与红色文化相关的各类史料、藏品等;

2.领导、离退休干部、海内外校友留存的与红色文化相关的笔记、日记、书信、手稿、回忆录、留言、签名、录音录像和各种有价值的实物等;

3.参加革命和新中国建设的校友自传、事迹介绍、学习笔记等各种相关资料等。

二、口述访谈

1.口述访谈对象:学校两校区(军工路校区和复兴路校区)各历史时期,凡有离退休教职员或海内外校友,愿意接受红色文化和校史主题口述采访者。

2.口述访谈内容:主要包括口述者亲身经历的红色文化、新中国建设和校史上的重大活动,重要的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校友的校园生活回忆及毕业后的人生和工作经历等。

三、其它史料

1.学校各时期重大活动、重大事件形成的相关材料;

2.学校师生员工从事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党建、宣传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有价值的材料,包括文字资料、图纸、图表、图片、报刊、笔记和音像材料;

3.学校各时期的教材、教案、教学大纲、学生作业、实习方案等;

4.学校各时期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资料;

5.杰出、知名校友的事迹材料、简历及照片资料;

6.其它反映学校发展建设有历史或纪念意义的相关资料等。

四、征集说明

1.捐赠。对无偿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捐赠物展出时将以适当方式注明捐赠者。

2.复制。对珍贵资料、实物或藏品,复制后返还原件。复制件展出时将以适当方式注明出处。

3.有捐赠意向的单位和个人可采取上门面谈、委托代理人、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档案馆和党委宣传部联系,档案馆将视情采取主动上门方式开展征集工作。

五、联系方式

档案馆联系人:吴禹星;

电话:021-55270565;电子邮箱:443759349@qq.com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档案馆

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孙畅、任姗姗;

电话:021-55276492;电子邮箱:wmb@usst.edu.cn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格致堂308

校友工作联络处联系人:金坤;

电话:021-55272006;电子邮箱:jinkunusst@foxmail.com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老图书馆416室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档案馆、校友工作联络处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