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杨浦基础教育集团举办“工程创意漂流”十周年展示活动暨2019学年度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0-12-22      访问次数: 10

创意·创智·创生 上理杨浦基础教育集团举办“工程创意漂流”十周年展示活动暨2019学年度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颁奖典礼


1218日下午,创意·创智·创生——上理杨浦基础教育集团“工程创意漂流”十周年展示活动暨2019学年度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隆重举行。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宝全、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吴群英、上海市科艺中心项目负责人任顺龙、上海罗曼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余晓琳以及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炜、夏鲲等教授团队和上理杨浦基础教育集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理工附中校长张朝晖致欢迎辞,活动通过数字故事回顾了工程创意漂流十年发展历程。

十年来,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关心指导下,在上理基础教育集团联盟校的相互支持下,工程素养的内涵得到不断探索和丰富,创意智慧的火花不断迸发和涌现,“工程创意漂流”这一品牌的辐射影响不断扩大。活动现场表彰了2020年创意实践活动中的获奖学生、优秀志愿者和2019学年度上理之星“罗曼·创智奖”获奖优秀教师,颁发了“工程创意漂流”杰出贡献奖。



上海理工大学张晓东副教授、附属高中顾凌燕、附属初中李珏、附属小学王子宜通过微论坛和大家分享了10年来的经历与感想。

会上还成立了“心创溢”上理杨浦基础教育集团创新实践联合教研组,发布了联合教研组2021-2023年三年行动计划,孟宝全和吴群英共同揭牌。

活动最后,孟宝全在讲话中祝贺颁奖活动成功召开,他充分肯定了“工程创意漂流”这十年来大中小跨学段教育实践的探索成果,希望今后加强联盟体之间的合作,积累更丰富的经验,形成更成熟的机制,创造更多元的形式,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上海理工大学也会持续关心关注新时代大中小一体化“教育共同体”联盟,一如继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十年只是一个开始,大中小一体化教育的新格局将进一步构建,人才贯通式培养的新模式将进一步探索。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