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走访,服务学生就业——理学院师生走访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0-12-07      访问次数: 10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就业市场需求,63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物理系副主任寇志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贵彬及4名应届毕业生前往金山区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与企业人力资源等相关主要领导进行会谈,就理学院大学生就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建立等相关事宜展开走访交流工作。

座谈会上,人事保卫部副部长冷芳谷详细介绍了上海和辉光电的发展历史、投资规,产品优势以及应用领域等情况。人事保卫部主任吴嘉骏介绍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招聘需求以及近四年在企理学院学生表现情况。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自2017年起,每年均会参加上海理工大学校园招聘会,且连续两年签约人数在10人以上。截止20206月,公司员工中毕业于我校学生有60余人,历年应届毕业生27人。其中理学院学生14人。

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就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尤其是理学院与“和辉光电”未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大学生校外指导教师选聘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交流会前,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上海和辉光电智能工厂成果展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