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理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2-07      访问次数: 11

7月8日,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卓然公司人事经理王世宏及招聘主管谢金玲,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化学系主任黄明贤、副主任计亚军、分管实习工作负责人熊非,学校学生就业中心裴菁、研究生辅导员汪婷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贵彬主持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刘德强书记首先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卓然的领导到理学院做交流,同时介绍了学院及学校概况。刘书记表示,卓然与学院专业对口、联系密切,可以在实习基地常规合作的基础上,创新校企合作思路,提高校企合作成效,双方互惠共赢。紧接着,王世宏经理表示卓然作为面向全球的工业大型装备模块化、集成化制造的专业生产商之一,近年来发展迅速,主要为石化、冶金、电力、石油天然气等行业的客户提供整套核心生产装备,主要在乙烯装置、炼油制氢装置、甲醇装置等以及工程咨询、工程管理服务及相关设备的技术开发、设计、制造和安装服务等方面急需储备优秀青年人才,助推公司提质增效。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打通产学研渠道、整合校企资源、人才招聘、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实习等方面展开讨论。黄明贤强调学生不仅需要在学校接受理论教育,同时还需要进入到企业接受实践等各方面的教育,包括联合培养、毕业设计以及科研项目等方面。计亚军、熊非则具体介绍了学生培养情况以及实习实践相关需求,与企业达成合作共识。裴菁表示,学校就业中心会大力宣传校企合作项目,同时企业也可以派员工来学校宣传,除理学院学生以外,其他相关专业有意向的学生也可到企业参观,从而促进校企合作的良性循环。最后,刘德强表示,输送学生到企业实习最基本目的是帮助企业持续发展,为企业谋盈利;企业在学院、学校教学、科研、课外实践环境中的积极参与,可以共同培养出更适应社会行业发展的精英。

本次交流会为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技资源对接搭建了一座很好的桥梁,并为下一步校企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