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人】厉害了!刘硕校友同时入选胡润30岁以下创业领袖、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发布时间: 2020-11-15      访问次数: 16

编前语

    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主动挖掘、广泛宣传优秀校友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效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校友工作联络处将官方微信“杰出校友”和知名校友“尚理人”事迹全面改版,升级整合为“上理人”专题,旨在发挥校友榜样示范作用,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激励师生、校友凝心聚力,推进校友荣誉体系建设,传承、培育、发展校友文化,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上理校友大家庭”校友文化。

本期推出:【上理人】刘硕校友同时进入胡润创业领袖、福布斯中国精英两项榜单!


校友简介

刘硕,翼方健数合伙人、副总裁。2009年进入上海理工大学学习,就读于外语学院英语(科技翻译)专业。后毕业于香港大学MBA

具备丰富的AI领域商业化经验。曾任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生态合作总经理、百度金融科技负责人、百度金融华东总经理、百度搜索市场、品牌经理等,从零到一搭建中国最大且最活跃的自动驾驶AI社区及生态联盟,累计与国内外超20个城市政府达成深度商业合作,培养了一只专业完备的人工智能行业商业化团队。


近日,胡润百富发布《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福布斯中国推出了最新的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并选出了30030岁以下活跃在中国各个领域的优秀青年;上海理工大学09级科技翻译专业校友刘硕同时入选两大榜单。

据悉,胡润百富携手中国领先的创新驱动型制药公司豪森药业联合发布的《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Hurun China Under 30s To Watch 2020),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包含30岁)的创业领袖。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四年发布Under30s创业领袖榜,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184家企业的208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他们平均年龄28岁,男女分别占比82%18%

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先进制造业榜


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那些年龄在30 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这项评选被称为30 Under 30(下称U30)。这些青年精英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体育、科技及文化界人士。他们是未来的新星,他们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在平凡中铸就伟大!


福布斯中国企业科技领域精英榜


附:

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榜单

https://mp.weixin.qq.com/s/2cW3CU_1hEg4t0EOoRGHCA


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20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

https://mp.weixin.qq.com/s/Wswc-Fws7h4tCqUUWxadLQ


来源:胡润、福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