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迎接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 2020-11-11      访问次数: 11

11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规范化建设评估会在学校职能部处办公楼108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茅振贤等5位专家,上海市民政局张树臣督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盛春,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彬,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宝全及在校基金会部分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评估组组长茅振贤主持。

茅振贤主持会议

盛春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民政局多年来对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关心指导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06年学校基金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汇聚校友及社会各方爱心、凝聚力量,开展慈善事业,并取得了一定成果,积累了良好社会声誉。他指出,基金会规范化建设评估是基金会建设的“指挥棒”,他希望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能抓牢此次评估机遇,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紧紧围绕规范化建设迈出标准步、跨上新台阶,继续践行好以慈善事业助力学校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及教育事业发展的初心使命。孟宝全从基金会组织架构、工作理念及特色亮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金会的运行现状,从等级申报、自评情况等方面汇报了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各职能部处、学院等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基金会根植于上海理工大学这所具有百十余年深厚文化底蕴学府而成长起来,具有广阔发展的先天优势,基金会秘书处将以规范化建设评估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提高治理能力,进一步扩大筹资与公益活动范围、提升品牌与文化影响力。

盛春致欢迎词

评估会议现场

评估工作汇报结束后,评估组移步校基金会办公地(刘湛恩故居),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4个方面对基金会评估材料进行核查。

茅振贤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基金会认真的迎评态度、切实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说,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机构建设完善、定位精准、日常运作及工作规范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立足三个面向、搭建两个平台、建设一个中心”的工作理念非常具有创新性。176个基金项目涵盖了学生、教师、学科建设、学校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覆盖面多而广,充分体现了项目的公益性,项目运作公开透明,充分体现了运行机制的规范性。他希望,学校基金会能进一步扩大公益事业宣传,提升基金会的影响力及公信力,继往开来,更好地发挥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桥梁作用,助力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

会前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热情会见了评估组一行。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会见评估组一行


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合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