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四届一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0      访问次数: 302

11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四届一次理事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吕贵、管理学院党政领导以及上海校友会四届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副秘书长叶英主持。会前,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与校友们亲切会面,并进行了简短座谈。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就会议筹备情况向各位理事作了汇报。院长赵来军代表管理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远景目标。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从以强化联络工作为基础,当好校友和捐赠人的“服务员”;以组织平台搭建为载体,建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朋友圈”;以建设校友文化为核心,凝聚好爱校荣校的“共同认识”三个维度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相关情况。党委书记汪维从交流平台建设、校友服务水平提升、特色校友活动品牌打造、协同发展等方面向各位理事报告了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同时特别感谢疫情期间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创新人才培养新高地”展开热烈讨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秘书长、上海社会科学学院研究员郁鸿胜从专报撰写的研究路径、范式等提供了建议;静安区政协副主席鲍英菁从创新人才培养、双向共赢的视角阐述了静安区与上海理工大学合作的理念;刘春燕理事希望校友之间在多个领域加强沟通协作,为在校的学弟学妹提供有效的生涯咨询与指导,帮助他们提前了解、适应职场环境;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校友会副会长丁祖发号召金融领域的校友通过帮助校友企业的发展来回馈母校。其他理事们也积极发言,纷纷围绕学校发展、校企合作等建言献策。

吕贵会长在讲话中对各位理事的真知灼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校友会将继续助力母校各项建设,做好学校、校友、社会的沟通桥梁工作,与学院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在互联中互通,在互通中互联,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副校长吴忠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一直心系母校、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们致以衷心感谢。他肯定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强调指出创新是学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校友与母校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希望校友们一如继往地关注、支持、推动母校的发展建设,与母校携手共进。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章程及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