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年度颁奖暨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02      访问次数: 12

103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年度颁奖暨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学校音乐堂演奏厅举行。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震、上海韩晓影视总裁孙四喜、高顿教育总裁助理赵永平、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华东首席培训官兼合伙人蔡楚檾等捐赠企业嘉宾出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各届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宝全主持。

孟宝全主持活动


校团委书记曲德强介绍“梧桐树杯”第十八届“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评比情况、宣读获奖名单,并与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曹英为获奖老师颁奖,盛春为金教棒奖获得者颁奖。陈震介绍2020年度“人工智能学科优秀教师”评比情况、宣读获奖名单,并与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督监察室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施小明为获奖教师颁奖。本科生院院长、学生工作(武装)部部长、教务处处长甘屹介绍2019-2020学年“杨霖奖学金”评比情况、宣读获奖名单,并与学生处副处长岳敏楠为获奖学生颁奖。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介绍2019-2020学年“高顿教育基金”评比情况、宣读获奖名单,并与高顿教育总裁助理赵永平为获奖教师颁奖,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与高顿教育上海分校校长李叶鹏为获奖学生颁奖。

曲德强介绍“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评比情况

为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奖老师颁奖、与献花学生合影

为金教棒奖获得者顾铮先颁奖

陈震介绍2020年度“人工智能学科优秀教师”评比情况

为人工智能学科优秀教师颁奖

甘屹介绍2019-2020学年“杨霖奖学金”评比情况

为杨霖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汪维介绍2019-2020学年“高顿教育基金”评比情况

为高顿教育基金获奖教师颁奖

为高顿教育基金获奖学生颁奖


随后,举行了由上海韩晓影视工作室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韩晓教育基金”、由上海新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捐资6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高顿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接受韩晓教育基金捐赠支票并为韩晓影视颁发捐赠鸣谢证书

接受高顿教育基金捐赠支票并为高顿教育颁发捐赠鸣谢证书


盛春对出席颁奖及捐赠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捐赠企业表示诚挚的谢意,对获奖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2020年,是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事业的丰收年,校友企业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这是学校基金会成立至今接收的首笔超千万元捐赠款。今年以来,新增大额捐赠协议9笔,累计意向捐赠金额人民币2800万元。2020年,也是学校收获满满感动的一年,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校友会联合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支持学校防控工作,号召海内外各界校友为母校疫情防控工作捐资捐物。截至20207月,共募得款物总金额合计近108万元。他希望,海内外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继续与学校携手,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人才、技术与平台等方面优势,企业的行业资源优势,加强深度合作,整合资源,实现互惠共赢,开创美好未来。

盛春讲话


【相关】

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0510月,经香港特区政府批准,具有公共性质的慈善机构——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有限公司(学校香港基金会)在香港注册成立并取得豁免缴税资格。20066月经上海市教委批准,作为社团组织独立法人机构的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上海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并成为首批认定享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单位。基金会是专门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对上海理工大学教育事业捐赠的非公募基金会。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在广大校友、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累计接受捐赠近6000万元,累计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奖教金等2330万元。

梧桐树基金:

由自仪79级张亦星等7位校友捐资320万元设立,自2017年开始奖励在教学一线、业务精湛,关爱学生成长、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

中原动力激励基金:

20207月,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用于奖励学校优秀教师及学生。

高顿教育基金:

20081月,高顿集团与管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捐资设立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学校优秀教育及学生。

杨霖奖学金:

杰出校友、19461949年就读于国立上海高级机械职业学校,已故杨霖先生,于2002年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设立杨霖奖学金,用于奖励学校优秀学生,2008年又追加一百万元港币用以扩大资助和奖励范围。


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合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