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队赴郑州参加河南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并走访部分校友和企业

发布时间: 2020-10-21      访问次数: 236


1016日至1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队赴郑州走访捐赠单位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出席第八期“尚理人校友论坛”暨学校2020年度地方(行业)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和河南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座谈会,并拜访杰出校友、原河南省政协秘书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74级工业自动化专业校友郭俊民。外语学院校友会会长、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洪涌清校友,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校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孟宝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夏鲲副教授,机器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清都教授,上海水成“上理校友之家”负责人、上海水成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少华校友,河南校友会会长、新开普电子副总经理付秋生校友,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会长、MBA校友会秘书长、挪通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踪家武校友,海南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深南物业总经理黄华平校友,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秘书长、上海有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付祖龙校友,制冷暖通行业校友会(筹)联系人、上海励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巍校友,河南校友会秘书长、金讯监理总经理常海岩校友以及校友联络处、相关学院工作人员等陪同参观交流。

1016日下午,盛春带队赴捐赠单位中原动力考察交流。中原动力总经理林杰、市场总监李晓峰等接待学校一行。林杰详细讲解了公司架构、技术团队、科研成果、行业布局、未来前景等内容。他表示,得益于上海理工大学的技术沉淀,中原动力技术团队在短期内取得了多项机器人相关核心技术的突破。作为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与实训基地,中原动力坚持技术创新、科技引领,不断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战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新产品开发,为企业技术积累和发力注入强劲动力。盛春一行观摩了智能保洁机器人、目检机器人设备等智能机器人的演示和自主研发的减速器样品,他对中原动力向学校的捐赠善举再次表示感谢,希望持续对接校企资源,推进校企合作,开拓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培养高端制造业人才。

参观捐赠单位中原动力

合影留念


1017日上午,盛春出席在校友企业新开普举办的第八期“尚理人校友论坛”暨2020年度地方(行业)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孟宝全主持会议,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和个人的决定》,会议还布置了推进二级校友会组织建设、推荐学校第一届优秀校友暨第五届杰出校友和优秀校友企业、开展以校友迎新和年度聚会为例的校友活动以及献礼母校建校115周年校庆祝福等下一阶段校友会相关工作安排。在尚理人校友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回望了二级校友会已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真知灼见,表示将为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宣传校友和凝聚校友,合作、发展、共赢继续努力。盛春指出,二级校友会应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搭建更广的交流平台,分享更多的优质资源,寻求更深的合作;要挖掘好校友资源,讲述好校友故事,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第八期“尚理人校友论坛”暨2020年度

地方(行业)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现场交流

盛春总结讲话


同日,学校河南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座谈会在校友企业新开普顺利举行。学校在河南各地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师生之情,重温同窗友谊。河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和50余位学校各办学时期校友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秘书长常海岩主持。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付秋生作的河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河南校友会章程、第三届理事会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付秋生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他在就职演说中感谢母校对河南校友会的指导和关怀,阐释了“搭建好平台,服务好校友”的校友会宗旨,并从整合资源、联系校友、年度活动等方面做了未来规划。各兄弟校友会代表到场祝贺并热情发言。云南校友会、常州校友会、杭州校友会、重庆校友会分别以鲜花、贺词等形式遥祝河南校友会换届成功。制冷89级校友常柯、机械91级校友何兴安作为校友代表交流发言,他们对母校与恩师非常想念,为母校的飞速发展感动自豪,为加入河南上理校友会大家庭感到振奋。会上,盛春与孟宝全共同为到会的优秀地方(行业)校友会和优秀校友工作者颁发奖章。盛春代表学校热烈祝贺河南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成功和会长、副会长、各位理事成功当选,代表学校党政向河南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赞扬河南校友会换届程序严谨规范,理事工作热心、耐心和细心。他通报了学校作为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试点单位,坚持“3151”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路径,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产出创新成果的最新校情。他指出,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校友与母校是共生共荣的共同体,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希望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继续奋斗,有空常回母校看看,相聚黄浦江畔,共话母校发展的新篇章。会议在激昂的上海理工大学校歌奏唱中圆满落幕。

表彰优秀地方(行业)校友会

表彰优秀校友工作者

为河南校友会新任理事颁发聘书

授予河南校友会会旗

会长付秋生讲话

兄弟校友会代表及校友代表交流发言

盛春总结讲话

全体起立唱校歌

参观校友企业新开普展厅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1018日上午,盛春一行还专程看望了我校杰出校友郭俊民。郭俊民校友深情回顾了凝聚青春印记的母校情、师生情、校友情,他为母校的发展进步感到由衷高兴,为河南校友会的壮大感到欣慰,希望能够继续协助母校与河南校友会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让每位上理人更加出彩。盛春诚挚感谢郭俊民校友的支持与付出,并带来了母校师生的祝愿与问候,祝福各界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邀请大家回母校见证115周年校庆盛典。

看望杰出校友郭俊民

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