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地江集团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共建签约暨“地江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19      访问次数: 23

10月19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地江集团智能建造创新中心”共建签约暨“地江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上海地江集团董事长、97级交通工程专业校友林建华,地江集团执行董事张志勇、总裁章有明、副总裁田霞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刘平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盛春主持。


仪式现场


林建华与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大伟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并与刘平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宝全代表学校接受地江集团2000万元捐赠支票。吴坚勇代表学校向地江集团颁发捐赠鸣谢证书。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林建华、刘平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


学校接受地江集团2000万元捐赠支票


吴坚勇代表学校向地江集团颁发捐赠鸣谢证书


林建华深情回忆了在上理工的求知路。他说,母校求真务实的校园文化,孕育了他本分实干、贡献社会的创业初衷,多年来他一直秉持“正气求生存、好学谋发展”的初心,带领团队激流勇进。他期望,与学校共建的创新中心能以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为引领,将项目做深做实,将平台做大做强。他同时表示,今后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将继续反哺母校。


林建华讲话


吴坚勇对林建华自2006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各方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担当制造强国使命、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展的人才引进、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他期待林建华校友继续秉承校训精神,用科技强国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以绣花针功夫来做强做深企业核心技术,带领地江集团继续趁势而上。学校也将全力支持校友企业发展,不断深化产学研一体化融合,树立学校支持校友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的样本,以校企合作的良性循环、互动机制,帮助更多校友企业发展壮大,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吴坚勇讲话


合影留念


【相关】

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经营范围是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建设工程施工等业务。公司年经营产值超过10亿元,主要参建项目为公路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施工。先后参与学校“人行天桥”建设、“老图书馆”翻修,“第一教学楼”维修等工程项目。

2016年设立“上海理工大学地江科技创新基金”,名下设立“林建华奖学金”、“上海市地江科技”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上海市地江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践支持等3个项目,捐赠基金累计金额达110万元。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