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人】《以前》(致敬刘湛恩夫人刘王立明女士)

发布时间: 2020-08-31      访问次数: 99

编前语:

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主动挖掘、广泛宣传优秀校友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效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校友工作联络处将官方微信《杰出校友》和知名校友《尚理人》事迹全面改版,升级整合为《上理人》专题,旨在发挥校友榜样示范作用,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激励师生、校友凝心聚力,推进校友荣誉体系建设,传承、培育、发展校友文化,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上理校友大家庭”校友文化。

我校2020届动画专业王虹妃、曹雨婷、陈卓青创作的动画短片《以前》讲述了刘湛恩夫人刘王立明女士与其外孙女之间的回忆,以外孙女的视角,把孩子对外婆的回忆与理解用动画语言鲜活地呈现出来,从而多层次多视角的描绘了一个富有新时代独立女性的外婆形象。短片运用蒙太奇的剪辑手法将不同时期、空间的故事进行穿插、并列,并有序得交织在一起;充满真实感的人物动作设计,配合主人公的独白与讲述,呈现出主人公外婆从前一段耐人寻味的人生经历与面貌。

刘王立明(1896—1970),女,本姓王,因纪念丈夫刘湛恩,复姓刘王,字梦梅,小名杨顺,曾用名扩志洁。安徽太湖县花园杨铭屋人。民盟重要成员,中华妇女节制会主席,世界妇女节制会副主席。二、三、四届全国政协常委。




附动画短片团队介绍:

导演,后期,动作设计,分镜,人设:王虹妃

分镜,背景,上色:曹雨婷

分镜,背景,上色,衍生品设计:陈卓青

专业名称:动画

年级:2016

作品名称:《从前》

指导老师:宋方圆  林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