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坚勇带队赴杭州考察调研并与校友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8-17      访问次数: 22

8月11日至13日,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队赴浙江工业大学、阿里巴巴考察调研,走访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及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出席杭州校友座谈会暨迎新活动,与校友座谈交流。

8月11日上午,杭汽轮股份总经理叶钟携部分校友热情接待了吴坚勇一行,并开展座谈交流。叶钟对上海理工大学为企业培养了一批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特色、未来规划及职工中校友发展情况等。吴坚勇向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近年事业发展情况,回顾了校企合作的历程。12届工程硕士校友、公司副总经理李健生,88级透平专业校友、公司董事会秘书李桂雯,86级透平专业校友、杭汽轮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潘慧斌,87级汽轮机专业校友、公司副总工程师胡海良,89级机械设计校友、杭汽轮总装车间党支部书记周立明,85级透平专业校友,杭汽轮工业汽轮机研究所所长杨雄民等校友在座谈会上重温青春岁月、感怀母校师恩,他们一致认为母校“高标准、严要求、厚基础、强实践”的教风学风为其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培养了优良的工作作风,令他们受益终生。

与杭汽轮公司领导及校友合影

同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等接待了吴坚勇一行,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人才队伍建设的改革举措、“课程思政”的特色做法、学科建设的主攻方向等等。双方就构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的具体方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书院制模式、岗位设置与聘任、校院三级机构两级管理、“可上可下”的用人制度、高层次人才引进举措、学科建设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座谈后吴坚勇一行考察了生物转化与生物净化教育部工程中心、绿色化学合成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磁电功能材料研究所。

与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等座谈交流

8月12日上午,吴坚勇一行赴阿里巴巴集团考察调研,听取了阿里集团阿里云智能事业群联席总经理夏睿等有关负责人关于阿里事业发展、大数据、云计算、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并参观了阿里展览馆。双方就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赴阿里巴巴集团考察调研

同日下午,吴坚勇一行赴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与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和校友们座谈交流。郭伟华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特色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吴坚勇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听取了79级系统工程专业校友、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志成,77级涡轮专业校友、公司副总工程师陈祖雄等校友个人发展情况,以及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设。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品牌,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园,校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是母校努力的方向。

与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校友合影留念

随后,吴坚勇赴校友企业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参加上海理工大学杭州校友座谈会暨迎新活动。杭州校友会理事、校友企业代表等80余位校友参加活动。我校杰出校友、杭州校友会会长、91届科技英语专业、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致欢迎辞并通报杭州校友会和企业情况。他介绍了迪安诊断创业24年来专注医疗诊断领域,成为头部企业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企业在抗疫战场上的经历、感动、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随后,吴坚勇和陈海斌为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迪安诊断“上理校友之家”揭牌。校友处处长孟宝全通报了校友会工作情况。座谈会上校友们共叙同窗情谊、分享成长经历、感怀母校恩情、畅谈合作未来。盛春期待杭州校友会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为更多的校友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并邀请校友们在明年建校115周年之际再回母校。吴坚勇感谢陈海斌等广大校友始终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和校友工作,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自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建设特色显著一流理工科大学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校友的成长发展始终是母校的牵挂,校友的成就就是母校的荣光。他强调,校友工作要积极搭建平台、拓展圈子、提供支持,服务校友的成长与发展,也要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合作,共同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上理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与校友合影留念

813日上午,吴坚勇走访了杭州美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92级精密仪器专业校友、公司董事长丁程,95级工业工程专业校友、公司副总裁余丰热情接待了吴坚勇一行。丁程介绍了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的pH控制器和汇聚14年工匠精神的流量计、压力变送器等产品,分享了母校助力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历程和感悟。吴坚勇对校友企业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欣慰,他希望校友工作要提升能级,努力促进校友企业与母校深度合作、相互支撑、良性互动。

与美仪公司领导及校友合影

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本科生院、科研院、校友处及能动学院、外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


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联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