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理人校友论坛“疫情下的金融市场——危与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7-22      访问次数: 51

718日下午,第七期尚理人校友论坛“疫情下的金融市场——危与机”在校友企业上海水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99届国际金融专业校友、招商银行上海张江支行副行长祝思华,05届金融学专业硕士校友、平安证券信息技术中心产品商业组执行副总经理桂安辉和管理学院廖昕老师应邀参加并作主题演讲。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上海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杰等出席活动,学校金融行业校友会筹备组和校友代表参加活动。07级英语专业校友、金融行业校友会筹备组组长卢珏主持活动。

卢珏主持活动

李少华讲话

本次活动由校友工作联络处和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金融行业校友会筹备组和水成环保承办。孟宝全代表学校和校友会欢迎各位校友来到水成校友之家参加活动,他感谢金融行业校友会筹备组和97级经贸英语专业校友、水成环保公司董事长李少华校友的精心准备,希望校友们在尚理人校友论坛收获满满、充分交流、凝心聚力。李少华分享了水成与母校的渊源,介绍了水成的优势与产品,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祝思华主题讲座

桂安辉主题讲座

廖昕主题讲座

从事零售银行业务的祝思华笑称自己是“金融民工”,因为对公业务好比是打猎,打到猎物的话可以吃几个星期;零售就像是农民,每天都要下田干活,有播种才有收获。他分享了从入行招商银行到晋升零售行长的点点滴滴,从零售银行的视角探讨了金融市场。他从“理财经理在助力股票市场”,“储蓄理财化,理财长期化”,“避险情绪和个人需求助推了金价”等角度指出国家经济正在往回暖方向发展。桂安辉介绍了此前在花旗银行所做的风险管理系统开发和在亚投行担任业务系统规划专家的相关工作。他为校友们专题演示了荣获深圳市金融创新奖的“平安证券固收外汇电子做市交易系统”,生动展示了金融科技在防范系统性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等多个场景的应用。廖昕以学界前沿视角分析说疫情对国家金融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可控的,其中,医疗保健、公共事业、工业等行业属于相对比较稳妥、安全的行业,风险溢出的效益集中在房地产、日常消费及信息技术等行业;需要警惕美国、巴西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原油市场的国际风险。她同时探讨了校企合作的几种具体模式,希望通过校友交流活动推进学校应用型、学术型人才培养,探索校企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


颁发主讲嘉宾证书


校友互动交流


孟宝全讲话

合影留念

在互动交流环节,校友们围绕服务好校友企业成长、服务好青年学子的成才和推进金融行业校友会成立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孟宝全向校友们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考察上海理工大学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办学事业取得了良好发展;通报了校友会服务校友、宣传校友、凝聚校友和对接需求、促进就业,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企业之间交流协作的多项举措,并邀请校友们在疫情好转之后常回母校,再续同窗情、师生情、母校情。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金融行业校友会筹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