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银校合作 深化共建成果——团委校友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财务处与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2      访问次数: 32

7月20日,学校团委校友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与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黄浦区政府研究室主任魏斌应邀出席并做讲座,校友联络工作处处长、团委校友党支部书记孟宝全,保卫处处长、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李志清,财务处副处长邹秀华,校友联络工作处副处长王蕊,保卫处副处长杨向宁,校团委副书记杨阳与中行杨浦支行姜志祥行长、柏莉华副行长、张远洋高级经理及支部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柏莉华主持。


参观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


大家首先来到外滩万国建筑群中唯一一幢由中国人自己设计、自己建造的大楼——外滩中国银行大楼,参观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分馆,共同感受中国银行100多年发展的风雨历程。近千余件展品琳琅满目,文物原件、经典照片生动可感地讲述了从艰难诞生到民国时期、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银行随近现代金融史历经沧桑,创造辉煌的精彩篇章。


姜志祥讲话


孟宝全讲话


在中行大楼15楼会议室,姜志祥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回顾了中国银行与沪江大学的百年渊源,并从历史的维度、文化的高度概括了包括外滩史、中国金融史在内的“四史”教育活动意义所在。孟宝全简要通报了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考察上海理工大学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回顾并感谢中国银行对学校抗击疫情及办学事业的鼎力支持,他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那里去”的“初心之问”介绍了本次党建共建活动的缘由,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学习交流,以史为鉴,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魏斌主讲讲座


李志清讲话


会议现场


今天的外滩是国际金融中心、经济中心、贸易中心和航运中心,魅力无法阻挡,它前世今生又如何呢?魏斌以《外滩的功能变迁》为题,讲述了“外滩的由来”“作为远东华尔街的外滩”“解放后回到人民手中的外滩”三大阶段,精彩解读了“为什么说黄浦区是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为什么说没有到过外滩就没有到过上海”等问题。小外滩折射出大上海从清末到如今曲折发展的历史进程。李志清盛赞了这堂生动的四史讲座,他为上海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自豪,同时强调,党员同志一定不能忘却历史,要挖掘红色资源,让年轻一代了解繁华的背后的艰辛屈辱。


合影留念


本次银校合作党建共建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深化银校全面战略合作,拓展合作领域,落地合作内容,是对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委、上海理工大学关于“四史”学习教育部署的贯彻落实,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加强后续合作奠定了有力基础。


供稿:团委校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