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情怀的会计人---2020年会计系邀请毕业校友做考研分享

发布时间: 2020-06-29      访问次数: 354

为优化学生学业规划、夯实学生实力,近日,会计系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就业、出国、考研和保研的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进行经验分享的有2015级、2016级共8位同学,与会的有100多名20172018级会计系学生。会计系何强、陈志勇老师全程参加了会议。

 守望相助、传道解惑、文化传承是会计系的文化与传统。会计系跨年级经验交流分享会已连续举办8年,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采用云端这一全新方式。旨在于让更多的会计系学子能够在人生道路的抉择中少一些迷茫、多一份坚定。

分享会首先邀请了吕行、昌丹艺、江嘉宇三位出国的同学针对申请留学offer的有关事宜做了详细介绍,3位同学分别针对不同国家的留学要求、所在大学的就业前景、出国准备的时间截点及流程、考试材料的准备以及寻求中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随后邀请了廖云等考研上岸的同学就去年一年来的备考历程分享自己的经验教训,提醒学弟学妹们备考之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鼓励后来者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地备考;同时还邀请了齐玉琳、童玮、侯璐等三位保研同学分享她们在准备保研过程中的艰辛与收获,三位同学的分享各有侧重,分别从面试经验、夏令营选择、预推免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

最后由目前在德勤事务所工作的2015级的薛淳予同学对同学们在面临就业时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薛学姐详细介绍了申请进入四大的重要时间截点及流程,以及进入四大需提升哪些方面的竞争力等,薛同学采用视频互动的方式与大家交流,对同学们在评论区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为面临就业的同学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由于时间的限制,还有416级同学虽未宣讲但也全程参加了会议,且会后与8位宣讲人一起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本次线上分享会持续两个半小时,与会的20172018级同学全程认真听讲并与宣讲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曲调虽停,余音袅袅,会计系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做好学业规划,早日实现理想,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