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校友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7      访问次数: 41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部门成员的相互了解,1116日下午,校友部成员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

下午三时,校友部14名成员到达活动地点。在经过一系列的热身活动后,校友部成员通过报数方式分为两个小队,分别为橙队和黄队。而两个小队面临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保证一名成员双脚不落地5秒钟,两个小队都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完成了这一任务。这一任务最大的意义是让每一个人心中都拥有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一个人很难做到的事情可以通过合作很好的解决,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可能只是一滴微不足道的水滴,但汇聚起来可能就是一条江河,学会合作,才能创造无穷的力量。

紧接着两个小队来到了活动的第二关,也就是坐弹游戏,这个游戏要求成员在蹦床上做出坐弹和直立的动作,说起来很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发现这一动作的难处,它最难的地方在于相信自己,我们越长大越畏惧,害怕去尝试新鲜事物。有时候阻碍我们成长与进步的不过是“不敢”两个字罢了。当我们真正去实践,去尝试,会发现也不过如此,所以,学会尝试,学会勇敢,将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接下来,成员们来到了最激动人心的小队对抗的环节,首先进行的是争分夺秒接力游戏,这一项目要求各小队以接力的方式完成全部障碍关卡,两个小队都

通过不断地练习,以优势互补的方式完成了全部关卡,两个小队都配合默契,以最短的时间完美完成任务,最终橙队以21秒的速度更胜一筹,取得了此次胜利。

小队对抗的第二个项目是攀岩活动,这一项目既比拼速度,也比拼攀顶成功的人数。此次攀岩活动中,无论男生还是女生,每个人都很努力地去挑战自我,以顽强的信念坚持到登顶那一刻。值得一提的是有成员在攀爬过程中不慎跌落,但他没有放弃,而是调整好后迅速再次出发,那一刻,他就是自己的王者,无关输赢,而我们每一个人都衷心地为他鼓掌欢呼。

小队对抗的第三个项目是岛屿争夺战,这个项目比拼的是在最后时刻岛上队员人数,到了最后几秒钟,两个小队没有一个人放弃,所有人都坚持到了最后一刻。这个活动最大的意义是看上去纯粹竞争的一个游戏,实际上也只有通过合作的方式获胜,如果小队中每一个成员都只顾着往岛屿上爬,而不在岛屿附近防守,也无法取得最终的胜利。

最后,校友部成员在岛屿上拍照留念,到此为止,素质拓展的全部活动也已经结束。活动已经结束,但是带给我们的思考没有结束,关于合作,关于竞争,关于尝试,关于勇敢,关于坚持……


素质拓展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