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相遇”——理学院2009级校友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30      访问次数: 110

20191026日是上海理工大学113周年校庆,同时也是2009级同学入学十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举办了主题为“相遇·相聚”欢迎2009级校友十周年返校活动。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秘书处、青志部等部门联合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在北欧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2610点,同学们准时到达北欧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会场布置工作,同学们期待为返校的学长学姐们展现出他们最好的精神面貌。



    返校活动在当天下午1点准时开始,返校校友们陆续到达现场,并且收到了理学院为返校同学们专属定制的精美纪念品。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和学生们与返校校友进行了愉快的交流。校友们给学生们讲了一些学习的方法,毕业后的就业形势等,还处在大学时期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伊始,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志雷老师首先代表理学院领导班子欢迎2009级校友回家,并且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铋科学与生物医学材料团队以及纳米材料的临床医学和有机催化应用研究团队均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化学学科也成为继工程学、材料科学学科之后,我校第3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机遇,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学科特色与优势逐步彰显,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高。工程学、材料科学和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学校这3个学科在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中占有一席之地,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也在不断攀升。

     孟老师宣布了获得2019年校友基金会——“明我”助学金、“阳光”助学金名单,并且进行了颁发仪式。

最后由2009级校友代表、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贵彬老师发言,他回忆当初的校园生活并对校友们和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福。返校校友们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现在的生活,自己的工作岗位等.



活动逐渐接近尾声,为了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大家来到了北欧大草坪进行最后一个游戏环节,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大家分为了蓝红两组,第一关是空投羽毛球;第二关为用筷子夹乒乓球;第三关为跳绳;最后一个游戏,激动人心的撕名牌。大家都很积极的参加游戏,在激烈的比赛中,红队获得了最终胜利,为他们颁发了小奖品-精美的书签和名片夹。

     最后,夜幕降临,参加活动的同学与返校校友在北欧文化中心前大草坪进行了合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大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期待万分,学弟学妹们也通过这次活动收获良多。

理学院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