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30      访问次数: 134

为激发我校学生学好基础理论课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动我校理工科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42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2018年总结暨2019年启动大会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华、教务处处长朱坚民、校友联络处处长孟宝全、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理学院院长魏国亮、理学院教师代表,及来自各相关学院多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

会议伊始,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教授就2018年理学院举办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活动开展的情况做了总结汇报。章国庆指出,学校举办数学、物理、化学等多类理科创新竞赛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一流本科战略,激发我校学生学好基础理论课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动我校理工科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

教务处处长朱坚民宣读《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活动获奖学生名单》,本次获得数学竞赛(非专业组)奖项共39名、大学物理竞赛(非专业组)共28名、学科竞赛(专业组)共22名和大学生数学建模共35支团队。名单宣读结束后,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学生邱屹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报考插班生失败的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这次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是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二是要有良好的学习心态,三是要坚持不懈的追求。同时勉励在校同学们要坚定踏踏实实和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这样才有可能收获成功。随后,优秀指导教师理学院刘晓俊发言。他表示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一直以来是我校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线教师团体中的一员,他一定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做好教学,引导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最后,副校长张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在竞赛过程中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理科是基础学科,理学基础知识教育是学校推动创新发展、深化内涵建设、做好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性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教务部门、教育发展基金会、理学院及基础学院等单位为学校做精品本科战略所做的实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学校也会继续加强对本科教学的支持力度。他强调:每一个青年学生在学习上都要有永不服输的精神,不松懈、不停步;每一个青年学生都要传承上理工百年的办学传统,信义勤爱、思学志远,要善于融入团队、融入学校、融入社会。他号召全体师生要学习田家炳先生心怀国家、热爱教育的奉献精神,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副校长张华致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