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学长基金”捐赠仪式暨学长学姐经验分享沙龙

发布时间: 2018-05-27      访问次数: 200


  527日,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学长基金捐赠仪式暨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沙龙,本次沙龙特别邀请到14级曹旻健(现考研录取到华东理工大学)、马静(现保研到东南大学)、徐锦鑫(现留学录取到伦敦大学学院)、徐盈婕(现就业签约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为大家做分享交流。

   考研之路漫长而孤独,曹旻健学长讲述了自己过去一年在考研中的心得体会,并为大家提供了各科复习方法作为参考,旨在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能更加高效的安排时间,以坚持为导向,在考研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上理是马静学姐梦开始的地方,四年的沉淀积累成功让她保送到东南大学读研深造,如何让选择保研的同学能有更加充分的准备呢?马静学姐强调了保研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对应的规划,分享了一些重要信息的来源途径,阐述了如何结合个人兴趣、学校、学科实力、导师等确定未来读研的选择,让大家对保研形成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国际化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出国留学,准备留学的过程中又会遇到哪些问题呢?徐锦鑫学长结合自己的留英之路,详细介绍了影响留学选择的内因、外因,留学所需要做的在各种准备工作等,轻松诙谐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徐盈婕学姐分享了她参加交换生项目以及就业方面的相关经验,并将自己总结的在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让选择就业的同学能提早做好打算。

随后,2018届的毕业生向母校捐赠了学长基金,用于帮助学弟学妹们完成学业。而毕业生们也表示将不忘母校、牢记自己是上理人,树立校荣我荣的思想;在走入社会后,继承和发扬学院学子的优良传统,展示学院学子文明、守纪、爱校、荣校的良好形象,永远以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勉励自己。未来的日子会有风雨,只要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一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