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思学逐梦,志远成才”考研经验分享——179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18-11-07      访问次数: 365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鼓励在校生继续深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27日上午在材料楼210举办了以“思学逐梦,志远成才”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现就读于复旦大学的2017届校友汤洪明、华东理工大学的2017届校友刘洪霖以及保送北京科技大学的2015级本科生郜金尧来为大家分享考研、保研的经验与心得发布

各位学长依次分享了考研或保研准备期间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在考研准备过程中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复习中重点问题和应试技巧;树立明确的考研保研目标,提前做好准备,努力争取每一次机会,机会总是留给准备的人;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结伴前行,在漫长的考研路上相互督促、相互鼓励。同时,学长们还依次分享了考上理想院校后的学习生活,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坚持心中的理想和目标。

最后在场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围绕考研问题与学长们展开了交流,每一位在座同学都充满了激情,精神饱满,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此次考研经验沙龙吸引了众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前来参加,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获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目标,对于考研的时间分配、复习方法和节奏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把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