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锡福

发布时间: 2016-10-29      访问次数: 2107

     姚锡福(1924- )安徽歙县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41年至1945年就读于沪江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

    曾任上海市有机氟材料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化工局副局长,国家科委新材料组组员兼有机氟分组组长。1954年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援助海州市化工厂恢复建设和生产,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军功奖章和奖状。1988年获国防科工委“献身国防科技事业”荣誉证书,1990年获化工部“化工老专家”证书。2008年被中国有机氟硅材料协会授予终身成就奖。任年产千吨级有机氟工业技术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时,组织了以F-22水蒸汽裂解为特征的新技术开发,包括对有机氟残液的焚烧处理取得成功,该项新技术项目1991年10月获上海市首届科学博览会金奖,1992年获化学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993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6年被评为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