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岁月芳华,携手筑梦同行——能动学院开展校庆日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1      访问次数: 10

金秋校庆日,浓浓校园情。为庆祝建校117周年,在能动学院精心的组织策划下,1028日上午,学院1963届涡轮机制造专业、1988届力学专业、1989届热流、制冷专业以及2013届毕业校友欢聚上理校园,共同为母校庆生。能动学院院长杨其国、书记谢金平、副院长苏明旭,学院专职辅导员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声声温情脉脉的“学长学姐,欢迎回家!”,温暖着每一位校友的心。精美的校友纪念册、整齐有序的日程表、色彩鲜艳的巨幅展板、餐券……一切的一切,都是学院对每一位校友的深深眷恋,也承载着学院对校友回家的殷切期盼。返校校友中有阔别母校六十年的“老校友”,也有刚跨出校门不久的“新校友”。大家重回母校怀抱,谈论着母校这些年的变与不变,回忆着青葱岁月,重温恩师教诲,再叙同窗情谊,诉说喜悦心情……部分校友还带上了家属和孩子,共睹上理工和能动学院崭新的面貌。在学院组织安排下,校友们漫步在校园,寻找着当年的教室、食堂和宿舍楼,追忆往昔,地标打卡。在刘湛恩纪念馆和校史馆,校友们共同回顾了母校古往今来的关键发展节点与伟大荣光,决心让上理精神继续薪火相传。

今年也是学院1963届涡轮机制造专业的同学毕业六十周年,当毕业周年纪念欣逢母校生日,这一群已古稀之年的“老校友们”更是满心欢喜。欢聚会上,旧友重逢,大家紧紧相拥,畅谈喜悦,回忆往事,更是欢声笑语不断,即使许久未见,但感情依旧如初,共同祝福母校蓬勃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其国在座谈会上表示,学院今日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真诚期盼在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上,广大校友们能够继续一如既往、更加有力地支持母校和学院,母校和学院也将全力服务和支持校友发展,做校友成长道路上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座谈会后,校友们在意义非凡的第一教学楼前合影留念,这栋楼正是六十年前大家毕业时参与建造的,虽饱经风雨,但仍熠熠生辉。

 

 

 

此次校庆日校友返校活动的举办增进了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下一步,能动学院将更加紧密地联系校友,不断凝聚校友力量助推学院各项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