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启航”讲堂:基于双碳背景下的太阳能开发利用前沿技术与实践应用

发布时间: 2023-10-31      访问次数: 10

“双碳”战略是我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也是当前学校聚焦的重要科研方向。值学校117周年校庆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技创新动能,凝聚师生干事创业力量,能动学院特邀1985届动力系透平机械专业优秀校友、云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李明教授,于1027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开展题为“基于双碳背景下的太阳能开发利用前沿技术与实践应用”的专题报告,学院师生200余人积极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苏明旭主持。

李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从太阳能利用概况,太阳能光伏、光热利用热点与难点及其综合利用,太阳能利用的实例及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重点阐述了在当前双碳背景下,太阳能开发利用的前沿技术与实践应用发展情况。他勉励在座师生接续努力,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变为现实生产力,为推进双碳战略与绿色发展贡献专业力量。与此同时,李明教授还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求学经历,并就个人职业规划、科研团队协作、行业研究发展趋势等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他勉励在校学生珍惜青春韶华,扎实学好理论基础,不断更新已有知识,紧跟科技创新前沿,将应用研究与市场需求、企业需求紧密结合,以真才实干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苏明旭代表学院感谢李明校友心系学校发展的情怀,并强调了此次前沿学术分享对于学院推进高质量“双碳”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广大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财富,也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基石。希望“上理启航”讲堂成为学校链接校友,交流思想和分享学术的平台。以后会邀请更多各行业校友做学院创新发展的建言者、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母校社会声誉的传播者,为推动学院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明作报告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