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彩虹,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 2023-06-29      访问次数: 10

629日,光电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上海理工大学“虹润基金”捐赠仪式暨尚理校友讲坛。光电学院90届校友、福建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善平向母校捐赠现金100万元、仪器设备10万余元。副校长蔡永莲、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出席,光电学院党政领导、基础学院领导和校友处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林善平校友与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大伟签署捐赠协议,蔡永莲副校长与庄松林院士共同见证签约。校友处副处长司徒唯尔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支票并向林善平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林善平校友在致辞中回顾了他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近30年的创业历程。对在创业过程中一直给予他关心和帮助的母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深感知恩于心,更需感恩于行。自2012年起,林善平校友已累计向母校捐赠110万元,以设立基金和助学金的方式回馈母校,希望“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可以在当今大学师生身上得以传承。

蔡永莲副校长对林善平校友对母校的回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这与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虹润基金倾注了林善平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多年来辛勤创业的汗水与付出,更体现了他“财富来之社会,也要回报社会”的人生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学校也将继续规范使用校友的各项捐赠,让校友们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

在尚理校友讲坛上,林善平校友以“一生担承”为主题,从企业公益主题曲的诞生到企业家精神的凝练,为光电学院学生代表介绍了他创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勉励师弟师妹们珍惜时光、珍惜学校资源,奋发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成为国家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

仪式前,林善平校友还与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拓展人才培养思路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