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走访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六家化工行业校友所在相关企业

发布时间: 2020-12-18      访问次数: 10

69日,在能动学院苏文献教授的对接下,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焦学勐带领学院一行人,走访了包括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原(集团)有限公司、双钱轮胎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六家化工行业校友所在相关企业,共同商议产学研合作模式,推进疫情时期就业工作。

六家企业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人,并就校企合作事宜进入深入交流。座谈会上,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志军、人力资源部经理瞿红,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袁伟毅,上海天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李平,双钱轮胎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彭晓涛,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范瑞娟,上海华谊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黄佳仪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历史与业务情况,并重点对疫情期间企业的用人需求进行了梳理与介绍,也详细介绍了几位校友在企业中培养和目前的发展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海燕代表学院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发展、专业设置以及学生培养情况。学院党委书记焦学勐围绕校企合作精准对接的问题与六家企业负责人继续宁了深入探讨。焦学勐表示,校企双方需要共同把好人才培养的过程关,在培养计划制定、毕业设计指导等方面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力度,培育更符合行业需求与国家需要的高精专人才。

接着,校友代表表达了对于母校的培养之恩,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并对学校的专业培养方案等提出了有意的建议,也希望自己以后能为学院学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双方就疫情期间人才输送以及产学研协同创新等问题,进一步达成共识。未来校企双方将进一步以需求为导向,紧密携手,互惠共赢,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