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我校19名师生协助海外华人带回53170个医用口罩捐赠祖国

发布时间: 2020-02-24      访问次数: 56


2020216日,从赫尔辛基飞往上海的航班降落在浦东机场,我校海外学习师生19人和28个大箱子的出现特别引人注目,箱子里面是19名师生志愿协助欧洲湖北总商会芬兰分会带回的53170个医用口罩,紧急捐赠给湖北省防疫工作一线人员、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同时,欧洲湖北总商会芬兰分会还捐赠2400个医用口罩给我校。

18名志愿学生在沪江学院齐琳老师带领下,在赫尔辛基万塔机场办理物资托运手续、清点数量,在飞行10小时后,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提取28箱救援物资,顺利过关,并交接给芬兰华人志愿者。学生志愿者魏思琦说:“特殊时期,这件事虽小,却让我觉得实现了自我价值,非常荣幸能为祖国作一点贡献”。熊天说:“这是一次不寻常的人生经历,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希望祖国早日渡过难关”。李文昊说:“我妈妈是医生,我很理解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能给他们提供实质性帮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18名志愿学生分别是来自理学院的钟激扬、陈迪、姜杰、李文昊、伍一渐、黄宇轩,光电学院熊天、柴园园、费晓晴、翟秋红、杨雨萱,管理学院魏思琦、管欣怡,能动学院石景旭、贺传晖,机械学院冯子珊,材料学院杨雨琪,环建学院李梦桐。

办理物资托运手续

我校19名师生协助海外华人带回53170个医用口罩

来源: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