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人】杰出校友、虹润公司董事长林善平荣膺“福建好人”

发布时间: 2020-02-20      访问次数: 69

编者按:

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主动挖掘、广泛宣传优秀校友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效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校友工作联络处将官方微信《杰出校友》和知名校友《尚理人》事迹全面改版,升级整合为《上理人》专题,旨在发挥校友榜样示范作用,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激励师生、校友凝心聚力,推进校友荣誉体系建设,传承、培育、发展校友文化,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上理校友大家庭”校友文化。

本期推出:【上理人】杰出校友、虹润公司董事长林善平荣膺“福建好人”,文章内容来源于“虹润公司”微信公众平台。


上理人简介:

林善平(1966- )福建闽侯人。企业家。19866月至19897月,上海机械学院计算机专业进修。现任虹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0年起自主创业,目前公司已发展为占地面积118亩的虹润科技园区,拥有北京虹润坤瑞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广州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虹润集团公司,并在北京、南京建成2个研发中心。公司是41项仪表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

2014年,公司与庄松林院士设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2年起在我校设立的“虹润的学生创新基金”,每年用于贫困生资助、优秀学生奖励和创新活动等方面。

2016年被评为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

近日,福建省文明办发布“福建好人”1月榜单,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虹润公司董事长林善平上榜,入选“诚实守信”好人。

1999年创业初期,林善平便在公司专门设立了“虹润圆梦行动助学基金”,从2002年起,每年捐资50万元,用于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难以继续学业的学生。2018年林善平又当选为顺昌县慈善总会会长,每年捐资25万元对城镇贫困居民进行帮扶。20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虹润公司为贫困学生、知名高校、顺昌竹乡广场、龙山公园、合掌岩景区、“风水林”建设、见义勇为基金、县老人活动中心、社区建设、特大洪灾,汶川大地震、慈善总会捐款等各项公益、慈善事业捐款达1400余万元;累计共捐资贫困学生1460名。大大改善了家乡的教育和生活环境,成功帮助数百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在顺昌县形成关爱贫困、奉献爱心的良好道德风尚。


附:“福建好人”1月榜单:

http://wmf.fjsen.com/topic/2020-02/12/content_30166352.htm?from=groupmessage


虹润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