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举办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0-01-15      访问次数: 73

11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六届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马安乐,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校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孟宝全,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川、朱俏逍以及上理教育集团各附属学校党政领导、部分师生出席了颁奖典礼。

合影留念

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由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在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用于奖励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学校中勇于创新、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的优秀教师,迄今已有92位教师获此殊荣。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附属小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严格按照评选办法,经过动员、推荐、初选、公示、终审等五个环节,最终确定19名教师为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六届上理之星“罗曼创智教师奖”获得者。盛春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颁奖典礼

吴坚勇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向获奖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评价“罗曼·创智教师奖”对大中小一体化办学建设的积极推动作用,赞扬获奖教师的光荣事迹不仅融入了上理工附属学校的办学特色,而且浓缩成为上理大家庭的共同价值。吴书记与在场师生一起回顾了2019年上理教育集团大中小一体化办学建设的显著成效,对附属实验初中和附属幼稚园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大学将积极引领、紧密衔接学前-小学-初中-高中教育链,凝练和强化工程教育特色,共享和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办学品质,为区域教育水平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吴坚勇讲话

颁奖仪式上,由四校教师共同演绎的原创诗朗诵《群星璀璨  荣耀上理》伴随着获奖教师VCR,充分展现了“创智教师”的精神风采。由附属初中同学们表演的《少年中国说》呈现了中华少年的体魄与气魄。全场齐声高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颁奖活动推上新的高潮。

吴坚勇、盛春一行还在党委(校长)办公室及附属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考察了附属初级中学、附属小学和附属幼稚园。

考察附属初级中学、附属小学和附属幼稚园

  

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合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