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日照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1-15      访问次数: 92

    20191221日,上海理工大学日照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日照海景花园大酒店顺利召开。我校日照校友齐聚一堂,畅谈过去未来,叙师生情、话同窗谊。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副处长王蕊和部分二级校友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暖通13级王伟校友主持。

大会合影

校友们在签名墙留念

展示珍贵的学生证

日照校友会会徽

随着母校形象片《我的大学》的放映,校友们走进了记忆深处的那方净土,回顾着自己的青春岁月,见证着母校的今日荣光。日照校友会筹备组组长高志远介绍了日照校友会筹备情况。王蕊代表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日照校友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日照校友会章程》和日照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系统工程89级校友、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董事长张亮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许家军、宋庆红、张星硕任副会长,王伟任秘书长,王洁等17人当选理事。大会举行了日照校友会授牌、授旗仪式,日照校友会理事共同登台见证。张亮在就职演说中感谢母校和校友总会对日照校友会的指导和关怀,感谢筹备组的辛勤付出和日照校友的鼎力支持,他表示,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也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在母校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收获了受益一生的知识和友谊,学子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与母校的培养有着密切的联系,日照校友会“会长”是一份难得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团结和联络日照地区校友,为母校建设增砖添瓦,为校友事业发展锦上添花,为母校和日照交流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使日照校友会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在互动中,校友们愉快地回忆了校园往事,畅谈了母校对人生的积极影响,并围绕创新创业、校地合作、感恩回馈等方面提出了日照校友会助力母校发展的相关建议。

高志远介绍日照校友会筹备情况

王蕊宣读批复

日照校友会授牌授旗仪式

新任会长张亮就职演说

校友互动交流

孟宝全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日照校友会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筹备组的的精心筹备与周到安排表示诚挚感谢,向当选的日照校友会理事会理事表示衷心祝贺。他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对日照校友和校友会的关怀与关注,“母校永远是校友事业的起点、加油的港湾、精神的家园”,“热心校友的奉献付出是做好校友工作的基石”,“学校办学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孟宝全向校友们通报了校情,传达了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2019年新成立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和首个行业校友组织——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校友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希望日照校友以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广泛联络各个领域校友,积极为母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信息、物质和精神支持。最后,他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回母校看看,一起相聚黄浦江畔,共同见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并向日照校友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孟宝全总结发言

会议在激昂的上海理工大学校歌奏唱中圆满落幕。

奏唱校歌

目前,我校已在山东省已经成立济南校友会、青岛校友会、烟台校友会、淄博校友会和日照校友会等五个地方校友会,成为拥有我校二级校友会最多的省份。为促进校友会协同整合,发挥区域联动优势,链接校友资源,孟宝全一行还参观走访了杰出校友自仪84级柴永森任董事长的双星集团、计算机86级宋庆红校友任经理的浪潮诚丰(山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系统工程89级张亮校友任董事长的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校友企业。

参观青岛双星集团

参观浪潮诚丰(山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校友工作联络处、日照校友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