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一行看望杰出校友张耀忠、戴立信

发布时间: 2020-01-15      访问次数: 66

1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在校友工作联络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看望了杰出校友、上海沪江大学校友会会长张耀忠和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戴立信,为老校友们送去了节日祝福与问候。

杰出校友、上海沪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沪江大学46届化学系张耀忠校友虽然已是95岁高龄,但仍然身体康健,坚持读书看报,了解家国大事。他对母校感情深厚,当收到新一期《沪江大学校友通讯》时,当场翻开并高兴地读出刊名;他饶有兴致地听取了校领导介绍母校的新发展新变化,对荣获“外交工作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的杰出校友李道豫大使表示由衷祝贺,为美丽的沪江文化园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优秀历史建筑感到欣喜。吴坚勇一行感谢张会长对母校及沪江大学校友会做出的重要贡献,回顾了沪江大学培养的优秀人才,介绍了学校传承沪江文化、联络沪江校友、开展校友活动等相关情况,祝愿张会长新年快乐,健康长寿。


与杰出校友张耀忠合影

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有机化学家、沪江大学1943届化学系戴立信校友今年96岁高龄,对学术的执着丝毫未减,近年来他笔耕不辍,接连出版、发表了系列专著、学术成果和个人传记。2019年,戴院士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到访时,戴院士刚刚从上海有机所听完全天学术研讨报告回到家,盛春衷心感谢戴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尤其是去年返回母校访问期间提携后辈并对母校化学学科发展给予指导与帮助,简要汇报了全校师生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取得的系列成就,他诚邀戴院士在春暖花开之际回母校为师生再上一堂课,讲述忠于科学、矢志不渝的精彩人生。


与杰出校友戴立信院士合影


校友工作联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