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遇上AI技术 ——孟西陵校友做客“尚理人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1-08      访问次数: 86


1212日晚,由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主办的“尚理人校友论坛”第四期第三讲——“机器视觉遇上AI技术”报告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如期举行。97级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校友、上海精智研发中心副主任孟西陵担任主讲嘉宾,在校学生和精智训练营30余名学员参加了活动。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出席活动并为孟西陵颁发“尚理人校友论坛”演讲嘉宾证书。精智训练营副校长孙启星主持仪式。

孟宝全为孟西陵校友颁发演讲嘉宾证书

16级材料专业校友、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管理工程师、第八期“精智未来”奖学金获得者霍俊昊首先作了题为《身无半亩,互相学习》的分享。他从校园生活、创业历程、企业实习和工作现状三个方面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困惑与感悟,他指出“质量问题不是好与坏的问题,是生与死的问题”,这不仅是上飞造飞机的感悟,也是做人做事的准则,建议在校学生摒弃读书无用论,努力学习,提高绩点;提前撰写论文,掌握毕业的主动权;认真对待每一次实习;多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向不同专业背景的人学习交流。

霍俊昊校友交流分享

孟西陵校友作主题报告

孟西陵校友作了主题为“机器视觉遇上AI技术”的报告,他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循序渐进地介绍了精智公司智能装备前瞻技术开发的十个案例。小到简单的车窗玻璃、刹车片,大到机器视觉设备,无不运用最新AI技术,凝结了质朴的匠心精神。在有趣的互动交流中,嘉宾知无不言、倾囊相授,学员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引发大家大胆地展望人工智能的美好未来,产生投入支持智能技术深度研发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收获满满,希望能为中国先进制造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上理人的力量。

互动交流


校友工作联络处、上理工科技园、上海精智  供稿